文献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导读

脆性骨折对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并发症的影响:倾向评分匹配的cohort研究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22-05-19 10:29:03浏览:3034次

The Impact of Prior Fragility Fractures on Complications After Total Hip Arthroplasty: A Propensity Score-Matched Cohort Study.

脆性骨折对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并发症的影响:倾向评分匹配的Cohort研究

Arthroplasty Today. Volume 11, 2021. 41-48 


背景:

在完全髋部关节形成(THA)之前的脆性骨折和骨质疏松症治疗对术后并发症的影响尚不清楚。本研究的目的是描述先前的脆性骨折和术前骨质疏松症治疗对THA后短期并发症和继发脆性骨折的影响。


方法:

使用现有的商用的数据库进行倾向性评分匹配的回顾性队列研究(1)描述先前脆性骨折对 THA 后短期并发症率的影响:(2) 评估关节成形术前的骨质疏松症治疗是否降低了术后并发症的风险。通过多变量Logistic回归比较了植体骨折、修正性 THA 和脆性骨折的比例。


结果:

在1:1倾向性得分匹配后,2188名患者被分配到每组。在 THA 之前的 3 年中,脆性骨折的患者更有可能植体骨折(1 年:1.7% 对 1.0%,赔率比 [OR] 1.89; 2 年:2.1% vs 1.1%, 或 1.82), 脆性骨折 (1 年:4.7% vs 1.1%, 或 3.59; 2 年:6.7% vs 1.7%, 或 3.21), 和修正性 THA(1 年):2.7% 与 1.7%, 或 1.65:2 年:3.1% 对 1.9%, 或 1.58).在先前脆性骨折的患者中,只有13.8%在THA之前接受过骨质疏松症药物治疗。无论有无THA前骨质疏松症治疗,所有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在统计学上相当。


结论:

THA之前3年内的脆性骨折与术后植体骨折、全因修正和继发脆性骨折的风险显著增加有关。术前骨质疏松症治疗不能降低术后并发症的风险。

 

编译:齐昊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