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导读

SLITRK5是成骨细胞hedgehog信号的负调节器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22-02-11 13:11:09浏览:2705次

SLITRK5 is a negative regulator of hedgehog signaling in osteoblasts.

SLITRK5是成骨细胞hedgehog信号的负调节器

J .Nat Commun. 2021 Jul 29; PMC8322311.

 

Hedgehog信号对于骨骼形成至关重要,包括作为生长板驱动骨骼矿化的一种手段。然而,在成骨细胞中,调控hedgehog信号转导的机制仍然未知。NTRK样蛋白-5(Slitrk5)是一种跨膜蛋白,其功能尚不明确。在此项研究中,我们旨在探索Slitrk5对成骨细胞Hedgehog信号的负性调节作用。Slitrk5选择性地表达于成骨细胞,Slitrk5的缺失可增强成骨细胞在体外和体内的分化。体外缺失SLITRK5可导致Hedgehog信号的增强,而在成骨细胞高表达SLITRK5则可抑制Hedgehog信号对下游靶点的诱导作用。在机制上,SLITRK5通过其胞外结构域与hedgehog配体结合,并通过其胞内结构域与PTCH1相互作用。SLITRK5存在于初级纤毛中,SLITRK5的缺失增强了SHH刺激下SMO纤毛富集。因此,SLITRK5是成骨细胞Hedgehog信号的负调节因子,有望成为增强骨形成的潜质治疗靶点。


编译:陈左梅  沈喜妹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福建省代谢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

福建医科大学代谢病研究所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