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导读

2019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针对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预防和管理50岁以上成年人的脆性骨折的建议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21-10-12 16:47:46浏览:2798次

2019 EULAR points to consider for non-physician health professionals to prevent and manage fragility fractures in adults 50 years or older.

2019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针对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预防和管理50岁以上成年人的脆性骨折的建议

Ann Rheum Dis 2021;80:57–64

 

目的: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对于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预防和管理50岁或以上成人脆性骨折的建议。


方法:由国际多学科工作组牵头,其中包括来自10个欧洲国家的患者研究合作伙伴和不同卫生专业人员,根据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认可推荐的标准操作流程制定了推荐要点。确定每个要点的证据水平和推荐强度,并评估工作组成员对于要点的共识度评分。


结果:根据科学证据和工作组的专家意见,制定了两项总体原则和七个要点。两项原则着眼于患者与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之间的共同决策,以及不同的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参与脆性骨折的预防和管理。与预防有关的四个要点:明确骨折风险,评估跌倒风险,预防首次骨折的多因素干预措施,以及劝阻吸烟和过度饮酒。剩余三个要点是脆性骨折的管理:运动和营养干预,骨折后多学科之间的组织和协作护理模式,以及患者对抗骨质疏松药物的依从性。工作组成员就总体原则及各要点达成的共识度评分应在8.4至9.6之间。


结论:欧洲抗风湿病联盟(EULAR)的这些建议,对于非医学保健专业人员预防和管理50岁以上成年人的脆性骨折,可提供医疗实践和教育的指导。

 

编译:林巧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