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重磅上线:PRO骨讲堂 ——骨质疏松创新防治管理E讲堂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20-07-20 10:23:43浏览:17506次

640的副本.jpeg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由骨质过度流失而引发的疾病,素有“沉默的杀手”之称,其与骨折之间的联系尚未得到大众的广泛认识。过去10年间,中国50岁以上人群中,骨质疏松症的患病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同时骨质疏松症已成为中国绝经后妇女群体的重要健康问题,每3名50岁以上女性中就有1人患病。骨质疏松以及由此引发的脆性骨折已成为绝经后妇女的主要疾病和死亡原因。发生脆性骨折的危险性在女性的一生中约为40%,远高于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总合。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骨质疏松症正给中国社会带来愈加沉重的疾病负担。2017《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疗指南》中,依然指出即使患者发生了脆性骨折,骨质疏松症的诊断率仅有2/3左右,接受有效抗骨质疏松症药物治疗者尚不足1/4。骨质疏松症形势严峻,诊疗状况不容乐观,骨密度检查率低和骨质疏松症诊断率低、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治疗依从性差,这是我们正在面临的重要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国骨质疏松规范化诊疗水平,由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学术支持、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安进中国携手支持的“PRO骨讲堂”(骨质疏松创新防治管理E讲堂)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邀请到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委、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章振林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第五届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夏维波教授,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李梅教授等16位权威专家在线交流。4期讲堂连播,专家们峰骨云集,一同为我们分享骨质疏松症和骨折的创新防治管理方式。


本项目首场线上会议将于2020年7月22日正式召开,届时将由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专科的章振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夏维波教授共同主持第一期拉开序幕,诚邀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的李梅教授、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骨质疏松和骨病专科的岳华教授进行专题演讲。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2020年后疫情时代,战骨松,抗骨折,我们初心不改,使命依旧。“PRO骨讲堂”第一期诚邀您的参与,一同感受各位大咖带的精彩分享!


640-2.jpeg
640-3.jpeg
640.jpeg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