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导读

骨骼肌肉减少症:骨骼、肌肉、脂肪冲突变化的病症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8-04-26 10:34:27浏览:1106次

Osteosarcopenia: where bone, muscle, and fat collide

骨骼肌肉减少症:骨骼、肌肉、脂肪冲突变化的病症


Osteoporos Int.

2017 Jul 22. doi:10.1007/s00198-017-4151-8.


随着世界人口老龄化加快,慢性疾病的流行率也在增加。肌少症和骨质疏松症是与老龄化密切相关的两种疾病,二者在遗传学上、内分泌功能及机械因素方面具有很相似的风险因素。此外,骨骼和肌肉间的密切相互作用,不仅反映在解剖学关系上,而且也体现在化学和代谢方面。在与年龄相关的骨与肌肉的减少过程中,学者发现了脂肪浸润这一现象,但在肌少症和骨质疏松症的受试者中,脂肪浸润却更加普遍,且更加严重。临床研究中,当人们同时患有肌少症和骨质疏松症时,诸如摔倒、骨折、功能的丧失,虚弱以及死亡率的负面结果都会提升,从而产生巨大的个人和社会经济成本。因此,当前的建议是:当骨密度降低与肌肉质量、强度和功能的下降同步发生时,应单一诊断为骨骼肌肉减少症,这种疾病是可以被预防和治疗的。简单的干预措施,诸如与维持合适水平的维生素D相关的抗性训练、足够的蛋白质和钙的饮食摄入量,对骨骼和肌肉在减少摔倒、骨折以及致残方面具有双重的积极作用。骨折的预防方法,包括骨折后管理,以及对骨质疏松和肌肉减少症评估和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之所以这一点特别重要,是因为对于老年、虚弱的人来说,同时患有骨质疏松症(或骨量减少)和肌少症,就意味着有更高风险的住院、跌倒和骨折的机会。本综述从流行病学,病理生理学,诊断,结果和管理策略方面对骨骼肌肉减少症进行了概括。


摘译:王广斌 贾天蛟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骨科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