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好声音响亮国际舞台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10-12 10:36:11浏览:9991次

中国好声音响亮国际舞台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


2017年10月6日至10月8日,第五届亚太骨质疏松联盟学术会议(AFOS2017)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作为亚太地区骨代谢领域的重要会议,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亚太地区骨质疏松临床和基础的问题。本次会议大会主席Fen Lee HEW教授热情邀请,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夏维波教授率队参加此次盛会。


在此次盛会上,夏维波教授作了《Tumor-induced osteomalacia》,夏教授介绍了协和医院在肿瘤导致的骨软化症诊治的临床经验,余卫教授在专家见面会环节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body composition assessment by DXA》的报告,介绍了在采用DXA在HIV感染者评价体成分的应用。岳华教授总结了评价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方法,袁凌青教授结合最新的研究结果介绍了骨骼细胞间的信号转导。还有三位中国学者获得优秀论文奖。


在本次会议上,特地汇聚了两岸三地以及海外华人召开了中文论坛,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大陆学者分别介绍了各地骨质疏松和代谢性骨病的诊治经验。


通过此次盛会,加强了我国骨代谢领域与亚太地区的交流和沟通,为共同推动骨代谢的研究和诊疗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jpg

夏维波教授作《Tumor-induced osteomalacia》大会报告


2.jpg

AFOS大会举办中文专场

袁凌青 供稿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