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四届巩骨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举办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09-13 21:48:53浏览:9663次

2017年9月9日,“第四届巩骨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举行,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的多位专家主持会议,并为本次会议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骨质疏松相关领域的临床医生参与本次学术会议,共同探讨骨质疏松等骨骼疾病的临床诊治,探讨本领域的现状与未来。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的前任主任委员廖二元教授、分会主任委员夏维波教授、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章振林教授亲临会场,主持会议,并对学会会议进行精彩点评。夏维波教授做了题为“骨质疏松的防治对象”的学术报告,他结合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和国内外指南,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哪些患者需要进行骨质疏松症的防治,为临床医生理清了疾病诊疗的思路。 


01.png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的副主任委员林华、金小岚、余卫和付勤教授,他们或给予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或主持会议,助力本届巩骨论坛。林华教授进行了题为“FLS管理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他指出FSL是临床骨质疏松骨折干预的最佳模式,而FSL在中国的运作使得骨科、内科和影像学医生面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让各科医生更加重视骨质疏松骨折的诊治。金小岚教授讲解了骨质疏松治疗中疗效监测和评判,详细介绍了骨密度和骨转换生化指标在骨质疏松药物治疗过程中的应用价值,以及如何解读上述指标的变化,并建议重视提高患者依从性是提高药物疗效的关键点之一。分会常委陈德才教授报告了“从药物经济学看骨质疏松的治疗”,他介绍了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危害,及其引发的高额治疗费用,而使用抗骨松药物治疗,能显著降低骨质疏松骨折风险、病死率及医疗花费。此外,分会秘书长李梅教授介绍了“骨转换指标的临床应用”,她结合多个病例,讲解了骨转换指标的概念及其在骨质疏松症鉴别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岳华教授报告了“社区骨质疏松症规范诊疗和管理-上海模式的初步探索”,介绍了上海构建国内骨质疏松防治网络的经验。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大师面对面环节,专家们与听众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直接学术讨论,问题涉及骨质疏松症及其他代谢性骨病等多方面,既有学术争鸣,又有临床实际问题,大家讨论热烈,意犹未尽。


02.png


由此可见,由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多名专家参与的,由山德士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四届巩骨高峰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让我们共同为骨骼健康而努力,珍爱骨骼、守护未来。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