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2017DXA测量诊断和质控学习班杭州站成功举办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09-13 21:42:54浏览:9646次

夏末秋初,由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诊断与质控学组)、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中华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杂志》主办,浙江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DXA测量诊断和质控学习班”于2017年9月2~3日在杭州举行。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夏维波教授亲临授课,分会副主任委员余卫教授、分会诊断与质控学组委员应奇峰教授、董红宇教授、林强教授等专家授课,学习班还得到了浙江省骨松学会的大力支持,浙江省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常委严世贵教授莅临到会并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专家们为来自全国50多家医院的近80名医、护、技学员系统讲述了骨质疏松症的概述、防治原则、DXA的原理、测量方法、诊断标准、质量控制及X线的防护、胸腰椎侧位X光片的拍摄、椎体骨折的诊断等多个专题内容。学员们求知欲很强,在听课的同时,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休息时间还有很多人在认真探讨。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反映良好,普遍感到全面提高了骨密度测量的认知水平,对今后的实际工作收益多多。讲座结束后,还有50余名学员参加了笔试,并将按照学会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完成质控的认证工作。 


学组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办班及授课水平,力争把DXA测量诊断和质控学习班办成学会的品牌培训项目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913214218.jpg


下一次DXA测量诊断和质控学习班将于2017年11月3-4日在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欢迎大家报名参会。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