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抚今追昔,砥砺前行 |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骨质疏松北方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07-27 11:31:36浏览:9083次


抚今追昔,砥砺前行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

暨第四届骨质疏松北方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7月15日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成功举办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骨质疏松北方论坛,来自北京及周边省市共计450余人参会。


今年是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成立20周年。1997年在北京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协和医院孟迅吾教授等牵头组建了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2005年更名为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本次会议举办了分会成立20周年庆典,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孟迅吾教授、副主任委员黄公怡教授、第二届主任委员林守清教授、现任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及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播放了分会20年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并发行了20周年纪念册。


1.jpg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老前辈黄公怡教授(左一)、孟迅吾教授(左二)、吴宜勇教授(左三)和林守清教授(右一)出席会议


分会主任委员邢小平教授致开幕词,并宣读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发来的贺词。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孟迅吾教授做了“抚今追昔,鉴往知来”的专题报告,勉励大家珍惜过去、精诚团结、大步向前!


在大会专题报告中,邢小平教授就骨质疏松治疗中常见的临床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答,薛庆云教授、唐海教授、龚晓峰副教授做了骨质疏松骨折治疗手段、管理流程进展的报告,余卫教授、程晓光教授针对骨密度检测手段和评价指标的规范化进行了宣教,董红宇教授、王亮教授做了骨质疏松与干燥综合征、骨质疏松与微循环的介绍。年会特邀天津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朱梅教授做2016年AACE骨质疏松指南的解读,特邀河南省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郑丽丽教授做骨质疏松症流行病学特点的报告。另外,会议组织了五个专题会,分别介绍了双膦酸盐、活性维生素D、钙剂和甲状旁腺素类似物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作用。在病例讨论环节,曹永平教授等带来的病例各具特色,讨论热烈。


本次年会在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以朋教授的总结中圆满落幕。我们难忘20周年峥嵘岁月,并决心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png

北京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委员及青年委员合影

 

姜艳 报道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