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椎峰逐影,塑骨切今”2017“椎塑讲堂”第四、五期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06-27 00:00:00浏览:9230次

“椎塑讲堂”项目是由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发起,2017年针对椎体骨折规范化诊治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针对骨质疏松症及椎体压缩性骨折的诊断、鉴别诊断、围手术期管理、药物及手术治疗等内容进行学术分享和探讨。


在晴日暖风、绿树阴浓的初夏,第四期和第五期椎塑讲堂活动分别于5月18日(南京主会场)和6月15日(广州主会场)18点成功举办。300余位临床医师在北京、宁波、广州、武汉、南京、西安、沈阳、天津、沈阳九城同步进行了视频交流,并围绕讲题热烈讨论。二十余个网络观看点的在线均时长超过90分钟。


由南京鼓楼医院的林华教授担任第四期讲堂活动的主持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徐又佳教授通过引领临床病例分享和展示丰富的循证医学证据,提出“双膦酸盐早期使用不影响钢板固定桡骨远端骨质疏松骨折愈合;口服双膦酸盐有利提高膝/髋关节假体生存率,并有效缓解骨关节炎患者疼痛”;常州二院成金罗教授指出“抗骨质疏松治疗应补充普通维生素D,并贯穿抗骨质疏松治疗全程,维生素D功能不能被活性维生素D所取代;维生素D类似物应用需要合理监测来避免高尿钙、高血钙以及肾结石/钙质沉着等风险”。

9.jpg


在第五期讲堂中,来自广州军区总医院VIP内六科的邓伟民教授全程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刘丰教授教授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刘康妍教授分别就《病例讨论:骨质疏松症治疗原则和药物干预循证医学证据》和《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诊断》进行学术分享,主题明确,重点突出。

9.jpg


刘丰教授从经典病例开始,对骨质疏松症治疗原则和临床常用药物询证医学证据进行介绍,建议:骨质疏松症需及早识别,及早治疗;骨质疏松症治疗需要基础治疗和抗骨质疏松症药物联用,维生素D的补充应贯穿骨质疏松症治疗全程;双膦酸盐是骨质疏松症治疗的一线用药,不同双膦酸盐类药物疗效相当,阿仑膦酸钠安全性良好。刘康妍教授则全面分析了临床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临床漏诊的原因,倡导: 应结合影像学判断, 尽早发现椎体骨折,尽早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的患者应及早开始抗骨质疏松治疗;口服是最常用,也是最安全、最方便、最经济的给药方法。


会议美图一览:

7.jpg


椎塑讲堂全年共计举办十一期,下半年学术活动安排如下:

66.jpg


新闻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