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导读

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危机

来源:CSOBMR 发布日期:2017-01-19 11:31:50浏览:4897次

A Crisis in the Treatment of Osteoporosis.

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危机

Khosla S, Shane E. J Bone Miner Res. 2016 ;31(8):1485-7

编译 湖南益阳康雅医院 贺勇

骨质疏松症困扰着上百万的老年人,他们因骨质疏松症而引起的脊柱和髋部骨折,而这些骨折是可以避免的,这些年,通过我们的研究中,在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步。

研究认为导致骨质流失的原因有雌激素缺乏、年龄老化、糖皮质激素和其他诸多因素,这些对骨质疏松发病机理的进一步了解,促进了新法疗的发展。包括雌激素、选择性雌激素调节剂和二膦酸盐的发现。二膦酸盐成为今天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而广泛使用的药物。通过这些新的治疗指南2016年我们在减少致命性疾病的目标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骨折的发生,就脊柱骨折而言,可达到70%。但是许多明确需要治疗的病人却根本不求治,或者拒绝服药。Gina Kolata 在纽约时报上一篇《因为担心副作用 许多骨质疏松患者听天由命》开头就提到了这件事,因为媒体与大众特别关注副作用,二磷酸盐使用率下降,明确应该使用骨质疏松疗法的人也没有接受治疗。

大量资料表明在临床上,很多病人不情愿开始二膦酸盐治疗,虽然我们建议最好使用它,但很多已经在服药的病人也想停止它,明确需要治疗的骨质疏松症,要么没有得到适合的药物治疗,要么就是干脆不服用药物。

我们的领域为什么会成为如此现状?是因为遭受媒体负面报道的影响。作为这方面的医生,我们努力说服二膦酸盐用来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而且其他的一些药物也有相关的风险。另外,当我们的病人听到相关风险时,所有的理智可能都会消失,我们明确分析过骨质疏松治疗的好处与其风险的比值,但是我们的病人不假思索的否定了这些药物治疗,决定听天由命,这产生了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是不是在告知人们骨质疏松后果很严重这个问题上做的很失败?与我们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女性乳腺癌的危害广为人知,患者对早期跟踪很到位,也很配合相关治疗。

总之,作为医生我们非常的关心骨质疏松症的病人,但我们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很糟的环境,我们今天所面对的是要紧急行动起来,我们必须找到方法让骨质疏松症的病人一方面得到有效的治疗,另一方面也要让病人得到正确的引导,来接受这些治疗。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在NIH、CDC等国家预防组织的同行们一起了努力。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毕生的努力将化为乌有,最重要的是我们无法治疗好疾病,让患者失望,这是我们无法容忍的。


新闻列表
更多>>